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奇:为江南写流行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山奇,曾被誉为“中国娱乐圈的将军”。按理说,这样的人物,身上多多少少地会带着点霸气。可是没有,见到他的时候,反而有一种强烈的平静感。

  不过,山奇此行的目的,却与娱乐圈、音乐圈毫无关系。3月8日,他的《走在娱乐圈的边缘》发行,今天,他为新书签售来到杭州。

  一手培养出李霞

  山奇是何许人也?除了“怪”以外,许多人对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概念。可说到李霞,众人却又熟悉得要命。就如他自己所说,台前和幕后,只不过一步之遥,可仔细丈量这一步的距离,会发现,其实相隔很远。

  当日一手培养出李霞的,便是山奇。他更是先后制作了Channel[V]《非常中国》、凤凰卫视《音乐无限》、MTV《天籁村》和《光荣榜》节目,导演过一至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现在,他则是北大研究生、《艺术人生》的策划以及《艺术争鸣》的主持人。

  对于李霞,这个由山奇一手培养的主持人,他很是称赞。“MTV这种海外媒体对主持人的要求和国内不一样,当初他们想把李霞换掉。因为我也刚入行不久,属于成长的阶段,所以我就跟她说‘让我们一起努力’。结果,李霞很虚心也很用心,接受我的意见和训练。”于是,李霞主持《天籁村》已经6年,她也坐上了中国娱乐界时尚女主播的第一把交椅。

  心里有“江南情结”

  身为娱乐圈中人,山奇却说自己的内心一直徘徊在边缘,因为他懂得“取舍”———他是国内做颁奖典礼的第一人,影响大,口碑好,然而却在事业最高峰的时候,辞去工作回到学校攻读研究生。“那个时候,如果我不退下来。也无非两种结果:一种是别人把你推下来;另一种就是你自己掉下来摔死。”

  山奇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出一本书,当一回作家;另一个就是当演员拍电影,成为中国的吴镇宇。这十年,山奇也陆续地给一些歌手写过歌,可惜那时候太忙,没有当作一项事业来做。“这一年我回到学校,精神上很快乐,我可以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我想,为江南写一系列的流行歌曲,也是在计划之中。”

  山奇总是强调自己是个有着“江南情结”的人,他曾为王子鸣写过一首《古运河北流》,为李慧珍写过一首《美人石》。这次,由于老家在江苏无锡,山奇已经先为家乡写好了一首《小时候的无锡城》,“会加上无锡地方戏剧的元素,还会用R&B的节奏来配,当然我也在考虑,这首歌是不是由我自己来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