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王朔”一路闹腾当“逗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根据王朔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看上去很美》昨日在沪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张元带着片中两位“专制女老师”赵瑞、李晓枫以及本片男一号———捣蛋鬼“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出现在上海影城。虽然手拿七巧板玩个不停的董博文面对满场老记不太爱说完整的话,但这个长相酷似王朔的小机灵却时不时对大人们的回答加以补充和说明,俨然成了
昨天会场上的超级“逗哏”。

  找到董博文演“方枪枪”绝对是剧组的一个惊喜。张元至今记得第一眼看到他时的感觉:“那时候我一下子知道,这个电影可以拍了。”而原著作者兼编剧之一的王朔本人和董博文见面的场景更有些搞笑:“两人一见面都很不好意思,搞不清为什么互相能这么像,其实他们俩那个坏劲儿最像了……”

  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坏劲儿”,董博文昨天上场后就没消停过。拍合影时他对着镜头拼命张大嘴、还不断发出“啊啊”的怪叫;张元介绍他时称他为“这个小调皮蛋是董博文”,董博文毫不客气地回应一句“我才不是调皮蛋”;而当“李老师”的扮演者赵瑞向记者们介绍,剧组是一路从大连、广州、深圳而来到上海时,“方枪枪”又毫不留情地揭发:“你没有去大连!”害得赵瑞连忙解释自己只是错过了大连一站的活动。

  最绝的是记者采访赵瑞,问她对片中“李老师”惯用简单粗暴式的教育方法如何看待时,赵瑞一句“不欣赏不赞成,更不会喜欢这种方式”,话音未落,在片中深受“李老师”折磨的“方枪枪”小朋友便及时递来了一句精辟的总结语:“这种教育方式太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