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首批立项电视剧公布 新红楼梦预计年底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公布《关于2006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的批复》。在本批申报立项的题材中,现实题材比例有所增大。同时,在暂未批准立项的名单中,历史古装剧占据了将近一半的比重。

  报道说,在此次通过立项申报的古装剧中也不乏“大块头”,由华录百纳公司申报的《红楼梦》通过了立项申报,预计于今年11月开机,拍摄60集,成为此次申报中最“重头
”的古装剧。

  从此次电视剧申报名单中可以发现,在获得立项批准的古装剧中,以“正剧”形式出现的剧目占了多数,比如《邓世昌》、《三侠五义》、《苏三起解》、《和氏璧》等,基本都是按照历史原著的故事架构进行情节展开。

  《批复》中提到,2006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全国316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833部22575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共667部17953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80.1%和79.5%.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经表示,因为强调大力发展现实题材,其它题材的比例变小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肯定不会封杀某类题材的电视剧,也不会对于某类题材另眼相看,我们会进行适量的控制,限制那些粗制滥造的古装剧。”

  此外,报道说,海润将计划拍摄《大秦帝国三部曲》,详细讲述战国200多年的战争史,由《乱世雄兵》、《感世狂潮》、《末世辉煌》三部分组成。在武侠剧方面,改编自梁羽生的《白发魔女》没有获得立项批准,原因是“已有同类题材立项”。而上海电影集团则拿下了金庸大剧《射雕英雄传》的申报立项。

  由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康熙微服私访记(6)》也获得了立项批准,但编剧和导演不再是邹静之和张国立的“黄金组合”,由于张国立曾经公开表示,在《济公》之后他将在短期内不再拍摄古装剧,这也使得第6部“康熙”的命运显得前途未卜。(刘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