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球成名》帮我圆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4 京华时报

  

《一球成名》帮我圆梦

  《一球成名》海报本报资料图片

  必须承认,我们有幸活在一个煽情的时代。和一群美女端坐影院观摩大片《一球成名》,我承认自己被宏大的音乐煽得热血澎湃,仿佛怒吼的天才少年桑蒂亚戈·加西亚就是
我的化身,许多余情未了的梦想,在那一刻血脉贲张一一实现。

  毫不客气地说,《一球成名》是一部老套的青春励志片,但它在庸碌的生活中给你我感动。《一球成名》有点像许多年前的大片《阿甘》,它承载着你我内心时不时蠢蠢欲动的英雄梦想。记得小学时代,漂亮的女老师布置了一篇《我有一个梦想》的命题作文,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讲出心中的梦想,有的想当农民种辣椒,有的想当工人开汽车,还有的想当科学家、警察。我和同桌的梦想最古怪:同桌想当烈士,我的梦想和桑蒂亚戈一样,当一名可以天天踢球的球星。

  理想远大,生活庸常。因为没有好教练,球星梦搁浅在家乡,我的肚皮却被皮带勒得死去活来。长大成人是件相当痛苦的事情,儿时的梦总是受困现实的无奈,如今我们的梦想也变得越发俗套:和所爱的人走进教堂的梦,养家糊口的梦,升官或者发财的梦,出人头地的梦,当然时不时还做点春梦和噩梦。

  人生有时就是一次义无反顾的冒险,有了梦想之后,爱拼才会赢。桑蒂亚戈就是这类典型的成功人士,矢志不渝坚持儿时的足球梦想,即使试训狼狈不堪也不改初衷,最终一战成名。坐在影院时,我发现自己完全进入了状态,影片中小贝鼓励桑蒂亚戈时就好像对我说,哥儿们坚持下去,你也可以娶个像维多利亚那样雕塑型的漂亮老婆,还有许多花花绿绿的票子,相信我,你行的。可终究是黄粱一梦,哑然失笑走出影院,但我依然内心荡漾。

  超女一夜成名,超男桑蒂亚戈一球成名,据说我本善良的中超球员对二者趋之若鹜。山东鲁能集体观摩了《一球成名》,一位主力球员被剧情所鼓舞,称自己对事业重新有了个正确态度。听说大连实德、青岛中能等许多中超球队都将集体奔赴电影院,进行一次回炉教育。

  光宗耀祖、出人头地,草根阶层的梦想真实得有血有肉。当你在滚滚红尘依旧举步维艰之时,不妨走进影院化身桑蒂亚戈,让他帮助你实现未竟的梦想。(金文)

  看到球星真激动

  《一球成名》让我忘了时间,那些紧张刺激的带球、过人、传球让我热血沸腾,比“中超”好看不知道多少倍。作为女球迷,我还在各色球衣下意外地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容和身影,比如阿兰·西勒、乔·科尔。这些还是不够的,能让人尖声惊叫还得说看到齐达内、劳尔以及贝克汉姆这些真正的大牌。

  同为励志影片,《一球成名》和《大长今》不同,写的是男人、力量、速度。同时,影片非常细腻地表达了父子情、祖孙情、爱情以及友情。《一球成名》是电影史上首部足球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讲的是足球故事,但是真正让我为之激动、感动、呐喊并为之流泪的不仅仅是足球,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曾有的那个梦想。(叶玄一)

  这片子适合恋人看

  男友自小爱踢足球,大学叱咤校园,乃迷倒众生的系队长。恋爱多年,我这个自认二十四孝的女友内心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欣赏过他驰骋在球场上的样子。而且我对足球真的无知到让他怒下“封口令”的地步,因为那天在王府井逛街的时候,我在人潮汹涌的马路上指着阿迪的巨型海报,兴奋地管齐达内叫菲戈。不过,这场《一球成名》是我强烈要求要和他一起看的,因为我想以此为条件让他陪我看《看上去很美》。随后的事实证明,我这个小算盘打得相当正确,《一球成名》非常适合情侣一起看。

  周五的晚上,我看得很专心。原来,并非所有踢球的帅哥都是萝卜腿;原来,并非所有的大牌球星都花心,至少男主角不是。观影中,男友时不时向我解释足球规则并及时指出哪些演员是真正的球星。遗憾的是,我只熟悉小贝。经过这堂足球课,我知道了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还有酒吧里站在小贝左边的是劳尔,右边的是齐达内……与此同时,男主角因为误入色情场所被小报曝光,以至于女主角几乎要跟他玩儿完的惨痛教训,非常适合女性同胞们拿来做反面教材,善意地提醒正在春风得意的男友。看完电影,男女主角的名字就被我还给了影院,但是一回忆起每到情节关键处我的手便被他紧紧握着就感觉很幸福。所以建议姐妹们带着男友一起进影院观看这部青春励志的足球大片,他会觉得你很贴心,你可以看到很多帅哥。(小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