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红白蓝—麦田的集体婚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4 京华时报

  麦田公司在初创阶段推出的“红白蓝”第一期,为华语流行乐坛成功塑造了朴树和叶蓓两个偶像级歌手,这让“麦田”公司看到了用有色概念包装的特效,于是在2006年再度用包办婚姻的方式推出了3位新世纪的“红白蓝”歌手。

  不过,这词怎么看怎么像是“麦田”一家之主的宋柯包办的一次集体婚礼,所谓人文回归,其实更像是策划上的一种复制模式,销售上的一种人海战术。但对于3位新人来讲,
这“红白蓝”的概念包装,却不亚于是顶在各自头顶的一道紧箍咒,注定要将他们和老红、老白和老蓝的纵横向对比,更要花很大的精力来将颜色洗清以使还原本色,朴树当年死活不愿意将专辑定名为《白色》,正是预料到了一个唱作人被强迫刷油漆之后的痛苦,而如今已经被颜色包装的王凡瑞、钟立风和莫艳琳3位,想必也已经感受到了“色”字头上一把刀的滋味了吧。

  小红:王凡瑞

  王凡瑞的《青春》是这3张专辑中最大的亮点,也是这个新系列中最有刚骨的一张唱片。在民谣旋律线条上融入摇滚的铿锵之音,而整张专辑所呈现的也确实是如张楚《造飞机的工厂》+许巍《时光漫步》+郑钧《怒放》这样的组合体。

  小白:钟立风

  钟立风的这张《在路旁》不是一张能让人过耳不忘的专辑,虽然他的音乐完全地继承了内地早期“校园民谣”的遗风余韵,但却只是原地踏步、不思进取的复制,不仅歌词平淡无奇,旋律同样也是平凡到无味。

  小蓝:莫艳琳

  莫艳琳的《顽固独身主义》是3张专辑中最具流行潜力的一张,而她在专辑中的未尽善尽美,反倒也为她的下一步的提升提供了一定的潜质空间。整张唱片的编曲既时尚又清新,属于可以在街头巷尾流行,却不会过于烂俗的都市小品乐,唯一遗憾的是专辑缺少了她给周迅所写的《看海》那种一招鲜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