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龙台》作者纳兰元初西安“寻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57 三秦都市报

  2006年在网络文学上掀起又一波悬疑风的网络小说《断龙台》近日正式出版。作为一部写字楼惊悚悬疑小说,《断龙台》与《夜谈》和《荒村公寓》等各类悬疑作品有着明显的不同,更让古城读者关注的是,这部小说故事生发的楔子源于一个与西安有关的古代传说“魏征梦斩泾河龙王”。该书作者纳兰元初于昨日来到西安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他将在西安文轩书城举行相关的签售活动。

  惊悚、恐怖、悬疑题材的小说是近期图书出版的热门书籍,借助网络的铺陈更是推出了聊聊、蔡骏等代表作家及作品。而《断龙台》则把惊悚、恐怖、悬疑糅合在一起,并且加入更多的元素比如东方传说和西方悬疑甚至武侠等多种娱乐元素。作者纳兰元初也表示,当初创作这部作品的一个基本动因就是因为目前悬幻作品跟风居多,罕见创新,所以促使作者努力创新,完成了这部充满多元素风格的原创性作品。

  与其他的悬幻作品不同,《断龙台》的故事内容并非全部漫天想象,作者巧妙的把在民间流传甚广的“魏征梦斩泾河龙王”的故事融入情节之中。在写作过程中作者详细的阅读了很多相关的野史、文献资料等,力图做到“虚中有实”。在书中作者也对我国现存古代神话资料最多的《山海经》的出处和记录做了的大胆的猜想,而其作品中所出现的“上古神兽”在《山海经》中也有记录。

  除了今天下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以及读者签名售书之外,另外一个重头节目是组织者将举行一场名为“梦回西安——‘断龙台’寻根”的主题讲座,将邀请西安民俗学家宗鸣安与纳兰元初共谈“魏征一梦斩龙王”的故事以及西安当地人文特色。

  本报记者黄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