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索赔500万 张振宇要收回“我的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周帅)昨日,与杨臣刚和香香同属一家公司的歌手张振宇来蓉做节目,由于是去年排名前3名的彩铃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以下简称《别》)的版权拥有者,张振宇早在2004年底就起诉了未经他许可,翻唱该歌的网络歌手东来东往并索赔500万元。这场官司因为涉及到彩铃费用的统计等诸多问题,一直到今日都悬而未决。张振宇透露5、6月会再次开庭,今年内该官司一定会宣判结果。

  《别》和《两只蝴蝶》《你到底爱谁》在去年都是彩铃收益达数千万元、排名前3的歌曲,张振宇表示:“《别》在去年的彩铃收益是2000万元左右,这样的官司,我只索赔500万,并不算多。”据他透露,他与《别》的词曲作者阳冰是好朋友,阳冰在武汉大学读书时,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创作了《别》,恰好张振宇过生日,阳冰没钱买礼物送给他,于是就签订了转让赠送协议,把歌曲的版权送给了张振宇,而张振宇于2004年9月推出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专辑。但没想到,东来东往把这首歌翻唱到网上,结果通过网络大红。张振宇痛惜地说:“我接触网络比东来东往晚,虽然是他开着我的车子得了第一,但车子毕竟是我的啊!其实东来东往翻唱是不违法的,因为他给著作权协会交了版权使用费,但他把自己演唱的版本卖给彩铃发行商,这就是侵权的了!”

  张振宇刚刚推出了新专辑《不要再来伤害我》,其中再次收录了《别》,张振宇表示:“我不在乎是否真能得到500万元的索赔,我更看重得到一个公道的说法。”他还透露,即使得到了大笔侵权赔偿,他也会把大部分的赔偿金给阳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