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做好挨骂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4 扬子晚报

  随着《神雕侠侣》的热播,观众对杨过的扮演者黄晓明也是骂声不断。记者在观众的短信评论中看到,大家都认为黄版杨过有点“过了”,时不时地耍帅,扮酷,有点“傻”。昨日记者联系到正在上海拍摄《上海滩》的黄晓明,和他一起侃“神雕”。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怎样来理解杨过这个角色的?

  黄晓明(以下简称黄):杨过是我从小比较偏好的一个武侠角色,他的个性取决于他成长的经历,他天性中有着一种“执拗”和“好强”特性,后期的杨过受郭靖的影响,渐渐具有“侠”的特征。拍摄前后我对于“杨过”的理解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希望通过表演把自己理解出来的这个杨过成长历程呈现给大家。

  记:在拍摄过程中,你的压力大吗?这些压力来自什么地方?

  黄:拍摄《神雕侠侣》周期长达六个月,是以前拍戏所没有经历过的,拍摄前的压力来自于精神上,而拍摄后的压力主要是来自于身体了。一千多场戏大部分都是与杨过有关的,一天连赶三个组,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

  记:之前有些演员在拍金庸戏之后被“骂”得一塌糊涂,你又做好什么样的心理准备?

  黄:从做演员开始就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你饰演的角色也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和喜欢。有人骂并不是坏事,一切取决于你的心态,从骂声中“反省”自己,并让自己成长,这比在掌声和鲜花中迷失自己来得好。

  记:你和刘亦菲是第一次合作吗?觉得和她拍戏的感觉如何?

  黄:《神雕侠侣》是我跟她的第一次合作,她是一个很静的女孩,刘亦菲在年龄上很适合这个角色。她年龄小,经历的事情少,所以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间,会透露着一种纯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这是她与生俱来、天成自然的,而且她很用功,演戏的时候感觉比实际年龄要显成熟。

  记:《神雕侠侣》对你来说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意义吗?

  黄:它是在我的演艺生涯中一个质的阶段。 张晓禾

  

黄晓明:做好挨骂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