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枪枪”那个坏劲儿最像王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晨报

  “咯咯,咯咯……”那个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也是王朔笔下著名的“方枪枪”,左胸戴着比电影里要大一圈的他老想得却老得不上的红花,坐在导演张元身边一直笑个不停,而且笑得又突然又尖细,张元解释,这孩子是因为看见了那么多记者,紧张的!然后好脾气的他叮嘱玩着七巧板的“方枪枪”:“好好先回答问题,待会儿再玩。”《看上去很美》前天下午在上海的发布会,大概是所有发布会中最活泼而有意思的一场,说话的主角当然还是张元导演,但大家的注意力却不由得集中在台上的董博文小朋友身上。

  他和王朔一见面,都很不好意思

  “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知道这个电影可以拍了!”这也许是张元对董博文胜任“方枪枪”最完美的一句点评。而当这个5岁小男孩首次闪现在大银幕上时,看片的记者席间立刻传出笑声一片:这孩子长得实在太像王朔了。以至于后来有记者感叹,随行的亲生父亲都不如王朔和董博文更像父子。张元笑了:“他和王朔当时一见面,都很不好意思,觉得像吧。 回头对董博文说 你说你俩像不像?那个坏劲儿最像!哈哈……”有场戏,方枪枪和另一个小姑娘去厕所,导演让他们快走,他们偏慢走,是两人商量着故意的,因为他们身上的“无线麦”泄露了俩小孩“蔫坏”的秘密,弄得张元哭笑不得。

  好口碑中的另类声音:谁说我有恋童癖?

  影片对王朔的原著改动很大,小说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电影则以大人的视角拍孩子。从北京、大连、广州等地一路过来,张元心情很好,直言:“到目前为止,口碑太好了!可口碑一好,大家就会以为是托儿……”但是,他惊讶地听到了另一种声音:“有广州的报纸说,这部电影就不该通过电影局审查,因为里面 小孩 裸体太多,屎尿太多,还有说我有恋童癖的,哈哈……我喜欢儿童,我恋我女儿!”显然,一片好评中的个别恶语,并不能让他介怀。也有记者问,这个片子孩子到底能看懂多少?张元说:“能看懂多少就是多少吧!我当然是拍给大人看的,希望小孩也能看。关于成长、儿时的回忆、教育问题、孩子和成人世界的关系,都是通过影片传达出来的。”

  作者:韩蓓/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