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人迷”《美女也愁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有一位编剧说过:在传统观念中,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女人要是到了30岁还不出嫁那可就成了家里人心头的一块病。将于明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的21集电视剧《美女也愁嫁》,就讲了一个可能发生在你和你熟知的朋友身上的故事。

  编导以朴实的语言,在《美女也愁嫁》中,真实地反映了当代青年男女在恋爱过程中的曲折经历。有这样一位女性,不仅外表出众,而且事业成功。她“既要爱情又要婚姻”
,想做一个漂亮的妻子,同时还希望自己事业成功,不靠男人养。几经周折,前后遇到一个女人一生中能够遇到的四种典型的男性,即校园情人,白马王子,优质中产和草根百姓。但每一个选择都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眼看就要进入婚姻殿堂的她,却总因事业心太强而每每错过。工作上的她自信果断,欲望很强,坚信男人能做到的事情女人也能做,她多次毅然揽下重活,为的是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比男人弱。也许正是这种性格,导致她身边的人并不把她当女人看,而是形容她为“中性人”,都敬而远之。最终,这位工作上风风火火的美女,却在感情上毫无把握,经历了一波三折,本来让万人迷的美女也开始愁嫁了……

  《美女也愁嫁》是上海知名女编剧顾伟丽继《亲情树》《香樟树》后的又一力作。是一部集现实感和时尚感于一体的作品。情感,是整部剧的核心,在这部戏中,有着极大的戏剧空间诠释亲情、友情、爱情这三类感情。用导演戚健的话说,“它将现实生活中普通人都会经历的欢乐、痛苦、尴尬、失落、激情、温馨等等多层面多层次的情感因素,通过富有戏剧张力的故事表现出来,让观众有认同感。”

  剧中男一号是贾一平。在《中国式离婚》里,这个“刘东北”没干什么好事情,与之相比,《美女也愁嫁》里的“大桥”一角,让贾一平老老实实地做了回好人。“他”不但憨直老实,运气还好:把才貌双全的老同学沈恬娶回了家。

  女一号是“万人迷”陈好。在《美女也愁嫁》里,她不再是那个风情万种,视男人为玩物———“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万人迷”。而是束起了头发,脱去低胸晚服,换一身职业套装,变成了一名成功的职业女性———记者沈恬。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