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铸《七剑》徐克解侠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1 每日新报

  

荧屏铸《七剑》徐克解侠道(附图)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以下简称《七剑》)正在热播,记者日前采访了徐克,他为记者解析了自己眼中的“七剑”。

  电视剧《七剑》是徐克、张鑫炎的合作成果。徐克表示,张鑫炎和《七剑下天山》
的原著作者梁羽生是很好的朋友,张鑫炎曾拍摄过梁羽生的另一部作品《云海玉弓缘》。而20年前的一部电影《少林寺》,使观众真正认识了张鑫炎,“张鑫炎很久以前就想拍《七剑下天山》了,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要拍这个戏时,心里就有一种很独特的感觉,后来我俩越谈越深,就有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决定。”

  《七剑》之改编对

  于该剧是否与原著内容背离的问题,徐克说:“《七剑》只强调故事,总体还是按照原著的脉络,‘前七剑’的杨云骢、楚昭南、辛龙子等人表现困惑多些,而‘后七剑’则更多表现他们的憧憬希望。”徐克表示,拍戏这些年来,自己对侠义的理解和以前大不相同:“我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能与现实生活合拍,表现人性的变化过程。”

  《七剑》之演员徐

  克评价了在电影版和电视版中扮演楚昭南的甄子丹和赵文卓:“他们都有自己的特殊修养和风格。只要是观众喜欢的演员就可以用。再有一点,就是看这个演员外在气质与人物合不合适,这两者本身的关系很值得推敲。比如《七剑下天山》里的楚昭南,个性非常独特,赵文卓对自己的要求就很极端,我觉得在这一点上,他与楚昭南非常相像。”

  关于武侠作品当

  记者问及,拍了这么多金庸武侠片的徐克是否最能代表金庸风格时,徐克大笑:“和你们想的正好相反,金庸对我的改编一点也不满意。”他说,“我所有的作品都是通过感性的改编创作出来的,金庸、梁羽生、古龙,无论是拍谁的作品,都要发挥我们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解释和方法去看他们的作品,再通过镜头表现出来。同时,好的作品是需要大家点评的,越多人解读,越多人理解越好。”拍了不少武侠片之后,徐克依旧看好这个空间,“武侠片还是会继续发展下去的,先不说它受欢迎程度有多大,单是世界各国拍武侠片的数量就可以看出这个市场有多大。”

  徐克对于自己拍摄的武侠作品中的角色最满意的竟然是东方不败:“拍了这么多戏,说到底,我最喜欢的还是东方不败。东方不败是一个非常迷人的人物,他有自己特别的爱好和个性。因为练武入魔,导致心性失常,这也是他最突出鲜明的地方。”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