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龙套角色到入围海外影展导演本报专访“肥仔聪”林子聪:做导演感觉好过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56 上海青年报

  “做个高产导演也不错。”电话那头曾是《功夫》中一身肥肉胸前两斧的“肥仔聪”,也曾是《少林足球》里轻功水上漂的“飞天猪”,不过现在人家已是电影导演林子聪。刘德华投资他的电影处男作《得闲饮茶》日前入围了意大利乌迪尼斯电影节,周星驰豪请鱼翅饭为其庆祝。林子聪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感谢星爷、华仔、王晶等一众圈内贵人的相助,并表示已对拍电影上了瘾,“星爷的新片不一定能找到我哦,因为做导演会很忙!”(邱致理)

  星爷点迷津华仔献爱心“再不独立周星驰要生气”

  “肥仔聪”甘当星爷身边的“绿叶”多年,“导演梦”却始终是他出道以来的梦想,“22岁的时候我确定30岁之前一定要拍一部电影,哪怕只有一个观众也要当导演,这就是我的原动力。”如今处男作就入围海外影展,林子聪倒没有兴奋过度,“最主要是一个肯定,给自己一个信心。”

  幸运的是,肥仔聪的处男作得到圈内诸多电影大腕的支持,合作过的导演都对他提携有加,比如周星驰,“拍的时候反而不敢去问周星驰意见,他教我太多东西,如果还不独立,他肯定会生气,还不如拍出来回头被他骂也好。”林子聪觉得从周星驰身上学到最多的是电影语言和节奏感,“周星驰会在现场利用每一个东西,他很会用画面说故事,电影里没用的东西宁愿不放进去,放进去的一定要有用,他会花很长时间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临时演员身上,也要做到最好。”

  又比如刘德华,不仅投资了这部电影,还在影片中友情客串了两个神秘角色,是男主角方力申的心魔,“会在小方面前不停唱歌,监管小方教他谈恋爱是何物,烦到小方爆炸为止。”虽然是大老板,但林子聪感谢刘德华从不干预他创作,“放了很大自由给我,他总说‘你觉得可以去拍就用心拍,那就不会对不起我’。”而且“刘德华太专业”,“他到现场从不过问剧本,该怎么演,很快就完成拍摄。”

  处男作诉香港男人心声“香港女孩太野蛮”

  《得闲饮茶》由方力申和梁嘉慧讲述一个二十四孝男友的爱情故事,其实是林子聪借之为香港男人打抱不平的发泄之作。一说起来林子聪又滔滔不绝,“这是一个很香港很香港的故事,香港女孩应该好好学习学习其他地方女孩子身上的优点,她们从来都是那么野蛮,她们忘记一个名词很久了,就是‘温柔’,没有笑容,对男孩很凶,香港男孩从来没说过她们这样很可爱,也从来不觉得很瘦就很好看,一个个减得都像一条木棒一样。”林子聪表示这是身边朋友的一致共识,他深有感触地叹道:“在香港做男人不容易,做个真心真意的男人更不容易。”电影出来后,林子聪给身边的女孩子看,她们也心照不宣地承认这一“特色”,“还好,现在她们开始有危机感了,因为有男孩子比女孩子多的趋势了。”

  拍电影拍出瘾来,趁热打铁的林子聪已经速度惊人地筹备起四月开拍的新片,是一个疯狂喜剧,由王晶导演投资。如此“高产”,肥仔聪感觉不错,甚至因此错过星爷的新片也无可奈何了,“导演总是比演员忙很多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