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上最昂贵的音乐剧《指环王》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30 东方早报

  里克 编译责任编辑 黄维嘉

  经过四年多的筹备和排练,史上最昂贵的大型音乐史诗剧《指环王》日前在多伦多威尔士王子剧院举行了首演。

  音乐剧《指环王》以托尔金的同名魔幻小说改编而成,全剧总长3个半小时,共耗资
2700万美元。据制作方介绍,该剧动用了55名主要角色演员、500多位群众演员和17部升降机,道具重量超过40吨。由于对剧院的硬件设施要求很高,世界上能满足该剧演出的剧院屈指可数。

  据透露,《指环王》的主要制作班底来自安德鲁·韦伯的“真有用戏剧公司”(ReallyUsefulTheatreCompa-ny),剧中主角、霍比特人弗洛多的扮演者是英国演员詹姆斯·洛耶。音乐剧的音乐由印度著名电影配乐大师拉曼谱写,融合了东西方多种音乐元素。

  多数加拿大和美国的评论家对该剧所谓的“大场面”提出了批评,因为“舞台光怪陆离效果淹没了故事情节”。虽然音乐剧总长度近三个半小时,但多数观众认为音乐剧的篇幅仍然太小,“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讲整个故事,彼得·

杰克逊的电影还要9个多小时呢。”

  据悉,该剧仅首演的预售门票收入就超过1600万美元,制作公司对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