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环王》音乐剧史上耗资最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评论称该剧是一个“高贵的失败”

  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同名小说改编的《指环王》音乐剧本月23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首演,约2000人在威尔士王妃剧院观看了这一历史上耗资最大的音乐剧。

  这部耗资2400万美元的音乐剧共分3幕,长达3个多小时。55人组成的演员阵容不时
更换着500套服装。重达40吨的舞台安装了17个升降机,由计算机控制。根据剧情需要,升降机不时旋转和升降。

  据外电报道,小说作者托尔金的孙女蕾切尔·托尔金当晚观看了演出。蕾切尔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出色的表演。书中所有对我来说重要的部分或真正感动我的部分都出现在了舞台上。”

  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用了10年时间将这部神话色彩浓郁的作品搬上了银幕。要想把这样的长篇巨制浓缩在舞台上绝非易事。音乐剧《指环王》同时也得到了不少负面评论。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部耗资巨大的音乐剧证明“你不能总是通过往里砸钱解决问题”。而加拿大《环球邮报》则称这部音乐剧是一个“高贵的失败”。

  音乐剧《指环王》的主要制作人是凯文·华莱士,导演是英国戏剧名导马修·沃休斯。音乐剧的剧本和歌词由肖恩·麦克纳改编。曾为音乐剧《孟买之梦》谱曲的印度“音乐教父”拉赫曼与芬兰“纺锤乐团”合作负责音乐剧的音乐创作。

  华莱士说,这部史诗音乐剧计划于明年在英国伦敦演出,而后将进军德国柏林和美国纽约。

  (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