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风云榜”向摇滚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是国内颁奖礼中唯一单独设立摇滚单元的奖项,其对摇滚单元的态度和最终评审结果一直都备受华语音乐界特别是摇滚界的重视。记者昨日获悉,本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特设“向摇滚致敬”单元,让摇滚歌手大展身手。

  摇滚聚首,《礼物》首次公演

  为了纪念十年前离开摇滚音乐的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2005年的摇滚圈有一个大事件,就是由众多国内一线的摇滚人士共同参与制作了一张纪念张炬的合辑《礼物》。这张合辑推出后,受到了乐坛广泛的关注,但演唱者许巍、汪峰、周晓鸥、峦树、丁武、张楚、李延亮、高旗从来未在公开场合一起演唱过这首歌。据悉,这次“百事音乐风云榜”表演环节中将特设“向摇滚致敬”的单元,除了将首次聚集所有原唱一同现场为大家演绎这首歌之外,还将有许多关于摇滚的珍贵资料画面在晚会现场亮相。

  王力宏周杰伦比拼中国风

  除了摇滚单元的精彩之外,两位小天王周杰伦、王力宏的现场比拼更是让人关注。王力宏的全新chinked-out风格融入了很多的中国元素,他将在现场演绎《盖世英雄》;而周杰伦专为电影《霍元甲》创作的同名主题曲是既有“武扇舞”又有“三节棍”,也将在现场以周式风格呈现。两人不仅在表演上“相互较劲”,在奖项争夺上也是“针锋相对”,两人将在港台最佳男歌手、最佳唱作人、最佳专辑、最受欢迎男歌手等多个重要奖项上一决高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