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骗骗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6 南方都市报

  街头陷阱

  雷雨

  我在车站公路边上等过路的班车返城。

  这时,有个年轻人凑到我的身边问:“大哥,珠宝公司在城里什么地方?”我是本地人,从来就没听说过有这么个公司,就不经意地回答:“没听说过有这么个公司。”

  不料,他把我拉到一旁悄悄说:“大哥,我有块好玉,你要不要?”一面说着,一面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通体发绿的弥勒佛像给我看,凭我的社会阅历一眼就看出不过是个烧料子货。

  见我迟疑,他又悄悄地附在我耳边,神秘兮兮地说:“墓里挖的。几百年前的东西了,现在市面上哪里还找得到这等稀罕货。”我冷冷地告诉他:“不要,我买不起。”可他死缠着不放:“大哥!听你说话是本地人,你人头熟,帮忙找人卖掉我一定重谢,我母亲有病等钱急用。”我告诉他:“你大哥帮不了这个忙。”于是我离开他仍去等我的车。

  才站定,忽又有个年轻人来缠:“大哥!请你帮帮忙。”他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有人有块祖母绿,可值钱啦。但我年轻他不放心,不想卖给我。你一看就老成稳重,他会放心的。要不咱俩合伙各出一半钱,由你出面去把它买下来,然后再卖出去,保证能赚大钱,咱俩平分,转转手就能发财。”

  我一听,就有点“那个”,就问他:“卖玉的人在哪里?”他用手一指前面几十米处独自站在公路的人——也就是刚才来缠我的年轻人,我不由得心中暗笑:这不是托儿吗?竟“托”到我这老江湖头上,他们真要把我送进托儿所了吗?打定主意,遂不动声色地对他说:“是吗?我们看看去。”于是,在他把我领到卖玉人跟前时,我就装得一本正经地“开导”卖玉人说:“你不是请我帮你找买主吗?喏!他就想买。你管他人年轻年老,你卖给他得啦,卖了钱好赶紧回去给你妈治病!”

  卖玉人看看我和“买玉人”,作声不得。最后,还是“买玉人”机灵些,清醒过来后就装模作样对卖玉人说:“对!还是这大哥说得有道理,走!我们好好找个地方谈谈价钱。”一面说一面向对方递眼色。

  两个骗子一起走了,一面走还一面回头来朝我看,我扬手笑着再戏弄他们:“走好走好。喂!二位,成交了可要重谢我呵……”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