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洪晃 就我有艳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9 青年时报

  我刚从律师那儿学了一个新词———解释权,这词我得在这儿用一下,因为我要重新解释“艳遇”二字。

  首先,艳遇的定义被一群小年轻弄坏了,搞得我一听“艳遇”二字就灰溜溜的,根据这些年轻时尚新新人类的定义,艳遇就是青春偶像剧第880集里男主角在最离谱的情况下终于碰见女主角,并且当场发电;要不然就是坐在飞机头等舱的一对金童玉女对上眼了。其定
义基本上把艳遇弄成了时尚﹑年轻﹑漂亮群体的权利,他们撞上了,互相发电,这就叫艳遇。

  我是坚决反对这个定义的。

  首先,艳遇要有神奇感,要有点不顾一切,有点天旋地转,有点世界颠倒的感觉;比如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面,一个头等舱的千金一瞬间爱上了一个末等舱的民工,这才叫艳遇,而头等舱碰到头等舱,这只能叫 “机会”。

  因此,艳遇的第一个定义为:感情超越了社会阶层和社会圈子。

  第二,我年纪大了(其实我今年才45),以前碰见帅哥还眼前一亮,现在帅哥碰见我,张嘴就叫 “阿姨”。真正的艳遇,必须是跟你不该发生感情的人发生感情,不该一起干的人一起干,要不然就没什么刺激了,没有什么结果可言。

  也就是说,艳遇的第二个定义为: “艳遇”必须是没有结果的,只是为了一瞬间干的混蛋事情,如果艳遇还能导致婚礼这么正经的事,就不叫艳遇了。

  总结一下:就是说门当户对、同一个社会阶层的人偶尔碰到、发生一点关系,不足以构成艳遇,一定得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人;同一个年龄层的人在一起发情,也不足以构成艳遇;最后,既不是一个阶层也不是一个年龄层的人发生关系后结婚了,还不能叫艳遇。

  只有45岁的女人,有家有业,跟一个特别帅的小伙子在一起,然后各奔东西,再也不见面,这就是艳遇。

  也就是说,只有我有艳遇,别人都没有。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