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法国上映 遭遇当地媒体恶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42 南方网

  

《无极》法国上映 遭遇当地媒体恶评

  从3月15日开始,陈凯歌导演的《无极》(上图为其在法国的海报)在法国各大影院上映,上映10多天,遭遇了法国媒体的一片恶评。法国著名电影杂志《首映》评价说:“《无极》是一场工业化的灾难,一次失败的中国大制作的尝试。”著名的《电影手册》则不无调侃地评价道:“中国电影苏醒了,但我们却在银幕前睡着了。”

  记者获悉,《无极》在法国上映的片名改为《风骑士的传奇》,而且还做了不少删改。改版后的电影在逻辑方面要强于在内地上映的版本,但即便如此,也让法国观众无法忍受。记者统计了法国各大媒体对《无极》的打分情况,按法国通行的4分为最高分来计算。其中《世界报》和《费加罗报》等都只给予了2分,《电影手册》只给了《无极》1分,《首映》也只给了1分。

  一位法国观众告诉记者:其实法国人对于中国影片是挺宽容的,对《卧虎藏龙》、《十面埋伏》和《英雄》的打分基本上都是3分。但是陈凯歌的《无极》却改变了法国观众对于中国影片的印象。几乎成为近年来最多恶评的中国大片。当年一部《霸王别姬》,为陈凯歌捧回了金棕榈奖,时隔多年,《无极》在陈凯歌的福地法国遭此恶评,其间落差不禁让人唏嘘。

  《无极》法国恶评选:

  “一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在拍电影的时候发生了,剪辑的时候肯定也有。因为我们虽然拼命想去理解这个故事,但这些披风啊、剑啊、公主啊、骑士啊、奴隶啊和所有的那些排场,实在是叫人反感。”

  ———《20分钟》杂志

  “跟《卧虎藏龙》和《英雄》里面的主角一天到晚和重力做斗争相比,这部片子里那个漂亮公主的追逐者们,完全活在俗气的数字化效果里……说到演员,他们长得已经不怎么样了,念起台词还像自己都不相信那么回事儿似的。”

  ———《地铁报》

  “颜色是刺眼的,故事是无聊的,特技是令人伤心的,而失误是四处可见的。”

  ———《L'express》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