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底两万里》导演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0 深圳晚报

  本报讯美国著名导演理查德·弗莱舍于上周六在加州逝世,享年89岁。弗莱舍出身于动画世家,但他却选择执导真人表演的电影,身后给我们留下了《海底两万里》、《虎!虎!虎!》(又译作《偷袭珍珠港》)等众多值得纪念的电影。

  出身于动画世家

  理查德·弗莱舍的父亲麦克斯·弗莱舍以及两位叔叔在上世纪20年代以《墨水瓶人》打开了纽约的动画短片局面。上世纪30年代,他们以《大力水手》、《小妞贝蒂》等喜剧动画短片在业内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了迪士尼的最大对手。因为年少时父亲一直要求自己“尽可能远离好莱坞”,弗莱舍在大学里主修心理学。可毕业后,他被耶鲁戏剧学院录取。弗莱舍在那里结识了同学玛丽·迪克森,并与之结婚,他们育有两子一女。婚后,弗莱舍毅然投入了电影事业。这位寡言少语的导演的名字在影迷心中也许不算熟悉,但他的作品却家喻户晓。

  《海底两万里》为家族对手工作

  1952年,弗莱舍因《狭窄边缘》取得事业上的突破,影评家伦纳德·马尔丁将这部电影称为“史上最棒的B级电影之一”。之后弗莱舍执导了《欢乐时光》并再获成功,该片的主演为查尔斯·鲍伊尔以及迪士尼童星博比·德利斯科。正是这部电影让迪士尼公司对弗莱舍产生兴趣,让他执导了电影版科幻经典《海底两万里》。问及迪士尼选中自己的原因时,他得到的回答是:“能让博比·德利斯科成为好演员的导演一定是个好导演。”接下该片前,弗莱舍向迪士尼表示必须先征得父亲的许可,才能决定是否为弗莱舍家的长期竞争对手工作,结果父亲很快就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弗莱舍重要作品

  《海底两万里》(1954年)《怪医杜立德》(1967年)《勾魂手》(1968年)《切·格瓦拉》(1969年)《虎!虎!虎!》(1970年)《沥血金鹰》(1972年)《超世纪谋杀案》(1973年)《猛龙铁金刚》(1974年)《毁灭者柯南》(1984年)《两个大太阳》(198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