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琅大将军》今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37集电视连续剧《施琅大将军》今晚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施琅大将军》以清朝康熙皇帝平定台湾的史实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著名爱国将领施琅将军为实现国家统一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壮举。全剧紧紧围绕是否平定台湾、是否允许分裂势力“自立乾坤”、是否起用施琅为平定台湾主帅、平台战略如何付诸实现等一系列
重大事件,展开了跌宕起伏的故事冲突,讴歌了施琅将军的铮铮风骨、凛然气节和英雄壮举。对海峡两岸同胞正确认识台湾历史,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具有现实意义。该剧由张笑天、高大勇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宁海强任总导演,演员阵容由吴京安、冯国庆、王强、洪涛、王虎城等一批军旅实力派演员组成。

  《施琅大将军》成功地塑造了康熙皇帝、董太妃、福建总督姚启圣、皇帝侍卫吴启爵、内阁学士李光地等一批主要人物的典型形象,丰富了全剧故事的观赏性。该剧制作气势恢弘,大海战的情节戏成功地运用了虚实结合、文武结合的蒙太奇手法,逼真、壮观地再现了清政府因剿寓抚的平台战略,将全剧推向高潮,令人震撼。导演宁海强说:“面临台湾分裂势力,施琅提出了因剿寓抚、以战逼和的战略方针,不管实施招抚的策略和手段有多么复杂,却处处体现他心系台湾、珍惜生命的思想。当他率领水师船队登上宝岛台湾的时候,面对曾经发生的一切,他放弃了所有的个人恩怨,表现出一种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台湾最终归顺了清朝,施琅从而成为对中国的统一具有重大贡献的英雄。《施琅大将军》不仅仅是一部古装戏,它是一部非常强烈的、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古装军事片。这部为他而写的故事,跨越三百多年的历史云烟,依然能够让我们扼腕、动情,让我们思索、缅怀。施琅将军在军事上、政治策略上、爱国情操上所做的一切,都深深地打动着今天的人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