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争睹达•芬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4 今晚报

  

大学生争睹达•芬奇(附图)

  大学生竞相观看世界名画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由今晚传媒集团参与主办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上周六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开幕。当天下午,热情的观众们排起队伍绕着学院的大楼围了一个大
圈子,等待着与“达·芬奇”见面。观众队伍中年轻的面孔居多,他们都是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大学生,还有一些是专门从北京、河北等地艺术院校赶来看画的。他们的到来圆了冯骥才的一个梦,这项展览的初衷就是为大学生办的。他希望学生们能在与这些人类的艺术杰作面对面的时候,享受到艺术的冲击,提高学生们对人类文明的广泛关注以及对自身精神素质建设的深刻关心。

  昨天上午,三位天津城建学院设计系的

女大学生穿着节日的衣服,8点就赶到了天大。由于降温,她们的面颊冻得绯红。记者问她们:“不冷吗?”她们说:“昨晚从《今晚报》得知这一消息,正好赶上星期天,今天看不着就得等下周了。我们真羡慕天大的同学!”

  在展厅内,观众们参观秩序井然,在点光的照射下,每一幅作品更显神秘与悠远。在《穿盔甲的男人》前,很多观众都在找寻作者提香到底是对画的哪一部分进行了修改;而在《巴蒂斯塔布道》前,观众又在指划着哪一位是作者拉斐尔本人……很多学绘画的大学生讲,自己想都没有想过,能在校园内欣赏到这些珍藏在国外博物馆中的大师原作,这样的机会当然不可以错过。仔细看过作品后,可谓开了眼界,对自己绘画过程中构图的比例,色彩的运用,人物的表现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一些理工科的学生们也讲,自己虽是“门外汉”,但绝对不是来看热闹的,他们在作品中读出了爱。这种爱是激发艺术家们创作激情和力量的源泉。对于大学生来讲,学任何一门学科都要抱着热爱的态度,这样才能成为一名有道德素质、有社会责任的合格毕业生。

  著名画家、天津美术学院何家英教授连续两天出现在展馆。他对记者讲,出席开幕式时碰到很多熟人,见面免不了打招呼,没看好,还想认真看一下。天津人渴望文化,渴望高雅艺术,来了这么多人,多感人!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喜人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