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古勘探一波三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本报日前报道的武清区考古新发现以及部分施工单位影响考古工作的消息,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考古现场。据专家们介绍,又新发现了大约5.5米宽的古代“马路”,还发现了棺钉,说明附近仍有古墓。另外还勘探出两个古井等,文物遗迹十分丰富。而在此进行高速公路施工的部分单位,态度也有所转变,表示要按国家文物法的规定配合考古工作。整个考古工作已朝着良好态势发展。

  继日前发现汉魏时期墓葬后,昨天又在武清区南蔡镇达村发现了两座土坑棺墓。考古人员说:由于土方太重,可能会造成墓室的坍塌,需要马上将土方移走,发掘后才能判断其朝代和墓主身份。据当地百姓讲,这个村的村名是有来历的,此地曾有元朝驻军,所以这个村现名为“达村”。

  在武清区高村乡兰城村西,距地表1.2米的地方新发现古代“马路”及“古井”,井深勘探约3米仍不见底。古代“马路”正朝向兰城村,“城”的轮廓很清晰。考古队员说,如果再能深入发掘,“兰城遗迹”的全貌可能会显现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