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调查显示:取材传统文化的国产网络游戏大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电(记者 王松涛)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委托重庆电脑报开展的中国IT品牌调查活动日前发布报告,在2005至2006年度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八位的国产网络游戏中,有一半以上的产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现象很可能引发国产网游公司对民族传统文化题材游戏的开发热潮。

  调查显示, 网易公司开发的《大话西游2》,以25.28%的市场占有率成为消费者体
验最多的国产网络游戏。《大话西游2》取材于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故事以中国唐朝年间主人公(玩家)西行取经为背景展开。游戏推出后,以其浪漫的中国传统文化情节和简单的游戏操作受到玩家欢迎。网易公司随后还推出了《梦幻西游》、《快乐西游》等几款网络游戏,也受到网民追捧。

  由金山公司开发的《剑侠情缘网络版I/II》是另一款具有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特色和意境的网络游戏,游戏分别以北宋和南宋为背景,围绕“山河社稷图”展开故事,让玩家在网络虚拟世界体验了中华武侠文化的要义,创下了18.04%的市场占有率,在这次调查中名列第二。该公司开发的《封神榜》根据古典名著《封神演义》改编,浓郁的中国神幻文化色彩流露出较深厚的文化底蕴,情节上体现的现代人对于古代

神话的全新理解和诠释,获得了5.59%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

  参与市场调查的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游戏一旦与民族传统文化内容结合起来,就会与积淀在玩家内心深处的民族文化心理产生感应和共振,让玩家体验到一种其他娱乐形式经历不到的满足感。网络游戏的开发需要丰富的素材,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正是互联网游戏取之不竭的素材宝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