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梓良因基础差提前退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去年9月到中国传媒大学读研究生进修班的48岁金马影帝万梓良,没有按计划读完两年的课程,已提前退学。万梓良在京的好友苏先生证实了这一消息。万梓良一直把能进入最高学府读书作为自己的最大心愿,为何仅就读一个月就秘密退学?

  去年10月就回香港了

  中国传媒大学老师说:“万梓良现在已经不在影视艺术学院了,他在2005年10月初就离开学校回香港了,当时我们还去为他送行,至于为何只呆一个月就离开,我们也不清楚。”

  他人很好,爱洗澡

  万梓良的同学回忆,“万梓良是在开学后第二周开始上课的,但只上了4天课,我们早就没有见过他了。每次上课时,他总是坐在最后一排。万梓良曾经的室友说:“万梓良是2005年8月28日搬进学生公寓的,后来说要陪家人过中秋,在9月12日就搬走了,之后再也没见过他。万大哥在学生公寓住过6个晚上,可能是宿舍的床是上下床,又小,他睡着不太习惯,他一般会睡在阳台上的一张单人床上。万大哥喜欢洗澡,每天会冲几次澡,有时候晚上只有凉水,他也坚持。”

  打好基础继续学

  对于万梓良为何中途退学,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寒,万梓良连高中都没能毕业,所以他尽管拍了很多电影,但理论基础还是较差,慢慢地,越读越感到吃力。万梓良的好友苏先生说:“退学后的万梓良,仍然拍戏、参加各种演艺活动。前几天与我见面时还表示,再隔几年,等基础打好了,他还要回到那里去求学。”

  【娱乐调查局】 明星上学如“走穴”

  这两年,演艺圈的学生艺人比比皆是,但完成学业的少之又少,他们不是毕业遥遥无期,就是以“休学”结束求学生涯。其实,学问是一种本领,但极具讽刺的是,在五光十色的演艺圈内,学问似乎可有可无。

  周渝民辍学复学波折多

  F4中憨厚老实的周渝民,虽是星运亨通,但他的学业可是和星运成反比。出道前周渝民在技术学院念书,可人一红,旷课次数多,加上根本没时间复习,成绩一落千丈,被迫向校方提出休学。周渝民好不容易恢复学生身份,却因为碰上《流星花园Ⅱ》的宣传又不得不旷课。网上有人以技术学院学生为名在网上指证,“和周渝民同班的同学,根本从未见过他到学校上课”。经纪公司为免周渝民再度辍学,特别向公众解释,“周渝民选修的学分很少,所以不用一天到晚往学校跑”。

  李玟返校遥遥无期

  一年多前,李玟申请到美国医学院就读,还信誓旦旦说最大的希望是能成为一位出色医生,暂时要离开娱乐圈。不过没过多久,却传出李玟已经向学校办理休学手续,甚至还传出说因为她久未复学,连学籍都被取消了。李玟承认自己休学一年,但她解释说,学校决不会因为她休过学就取消她的学籍。肖杨

  北国网-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