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德华没功有劳应拿奖郑秀文故态复萌玩失踪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张壮乒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日前举行特刊揭幕仪式,有份候选“最佳男主角”的刘德华及候选“最佳新人”的叶璇均有出席。刘德华一边回应自己感情要由上天来安排,
一边声称自己应得影帝。而候选“最佳女主角”的郑秀文因两次失约特刊宣传照工作,被传再次玩自闭。

  半数港人力挺刘德华获奖

  对于谭咏麟承认自己有两个老婆的做法,刘德华回应自己的感情由上天来安排,他调皮地说:“上天是好淘气的编剧,它要感情来就会来。”谈及对夺得“最佳男主角”的信心,华仔很有信心地笑指自己应该会得到。他说每个候选人都有得奖的理由,他的得奖理由便是“没功也有劳”。

  目前香港报纸正在进行本届金像奖读者投票调查,各个影片、导演、演员在香港市民心中的排位与专业人士的预测略有不同。在《七剑》、《如果·爱》、《神话》、《龙城岁月》和《头文字D》5部最佳影片中,《头文字D》以31.3%的投票数位列第一,《如果·爱》则以28%紧随其后。香港电影评论界则力挺《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方面,杜琪峰凭借《龙城岁月》获得37.8%的票数,以绝对优势超过刘伟强、徐克等人。在最佳男主角的投票中,《童梦奇缘》中的刘德华获得的票数竟然过半,凭借《三岔口》获得金马影帝的郭富城则位列第二,专业人士眼中影帝大热门梁家辉尽管有两部影片保底,却只有很少的支持率。而最佳女主角方面,郑秀文凭借《长恨歌》获得55.3%的最高票数,这和香港电影人对这位天后的青睐不谋而合。

  郑秀文两度失约拍摄特刊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刊由著名摄影师张文华为候选最佳男、女主角、导演及新演员拍摄照片,但在所有的候选演员中,唯独缺了个郑秀文。据悉,这是因为郑秀文最近“故态复萌”再玩自闭,两度缺席金像奖特刊拍摄。

  据悉,郑秀文答应主办方在上月中旬为金像奖特刊与其他影后候选人拍摄合照,不料拍摄当天,郑秀文却临时缺席,要摄影师等人呆等一天。事后主办方再次约她在本月中旬补拍照片,谁知她重施故技再次缺席,令人始料未及。主办方唯有要求郑秀文提供合适的黑色及白色格调相片顶上,可她所提供的相片却不符合要求,与其他影后候选人格格不入。

  

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刘德华获奖呼声高

  

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郑秀文负面新闻不断

  

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候选最佳男主角宣传照

  

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候选最佳新人宣传照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