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作家作品展在京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为配合日前拉开帷幕的“俄罗斯年”活动,让中国读者重温俄罗斯文化的魅力,北京市新华书店、北京图书大厦及王府井新华书店与人民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将联合举办“经典与传承———俄罗斯作家作品展示展销”活动。

  展览期间,主办单位将在三家图书大厦设置专柜或专架推出俄罗斯文学名著、哲学及社会科学研究作品,这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四月。

  尽管中俄两国是邻邦,但是有专家指出,两国在文化上的相互认知的程度至今仍停留在50年前,因此,今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明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等一系列活动,也就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据悉,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框架内,出版和文学方面的交流活动将纷至沓来。上一周,俄罗斯出版的有关中国的俄文图书展在北京拉开帷幕,200余种近几年在俄罗斯出版发行的中国书籍已经在北京新闻大厦展出。近期,俄罗斯作家协会将向俄罗斯文学的资深汉译者颁发奖章和证书。8月底,俄罗斯代表团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其官方代表级别很高,展位面积共计1000多平方米,有100多家俄罗斯出版社和8000多种书籍参展,届时还将有20多位俄罗斯作家访华,从不同的角度介绍当今风格各异的俄罗斯文学流派。中国方面,人民文学出版社将推出一部俄罗斯当代作家作品的大型合集,由俄方提供选题和原文,中方负责翻译,将于今年5月面世。另据了解,国内其他一些出版社也正与俄方积极接洽合作事宜,而一些文学杂志也将推出俄罗斯文学专号。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