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这单生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5 南方都市报

  缘来如此

  □烟筱扬

  参加了大学同班一女生的婚礼,看着她一身曳地的婚纱,小鸟依人地站在那个他旁边。曾几何时还是在一起嬉笑打骂,一起为考试焦头烂额甚至“顶风作案”的同窗现在却已
嫁作他人妇——那夜没怎么喝酒,人却有点恍惚。

  转眼自己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节骨眼了,老妈开始发动众红娘到处帮我张罗,周围亲戚朋友也都个个痛心疾首,一副不把我嫁出去誓不罢休的样子,让我感觉自己二十八了却还小姑独处活像怪物。

  天地竟不容二八女子于世吗?竟要这么多人轮流来吆喝?

  话说这天,老妈又让我在酒楼与梁某人吃饭,真佩服老妈,也不知道是从哪淘来的古董级人物。我毫不客气地点了自己最爱吃的菜肴,并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把精力全用来对付这些饭菜,间或抬起头来和蔼地笑上一笑,哦哦呵呵地应和。我知道,自己今天又厚着脸皮白吃了一顿好饭菜,动机不纯怕招来后患,饭局结束后赶紧落荒而逃。这一次,这单爱情生意又没有做成。

  想想,情场如商场,现如今的男女个个精得都像生意人,见人就掂量,待价而沽,好像吃过大亏,往往把“有意者”当成嫌疑犯来看待。男女相遇,或许本来是两厢急需,情真意切,但却偏要先耍心眼,盘算对方:你若掏出心,我就掏出肺。结果互相等待,没人愿意先出手。

  什么时候开始,爱情变得如此稀缺呢?我们这样的单身男女,既有对爱情“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的无奈,又喜欢委婉地坚持,标榜自己宁缺毋滥的骨气。徐志摩怎么说来着:“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惟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茫茫人海,恐怕“我幸”的时候少;“我命”的时候多吧?

  也许,糊涂一点做生意,可能比聪明做生意的人要来得幸福一点吧。你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