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行的道路伴随心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5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我对她爱意重燃。”

  我喜欢这句话。

  它暗示了一种改正错误、重走老路、并开始犯崭新的老错误的可能性。

  “IwishIknewhowtoquityou。”

  这已经成为本年度最流行的英文对白了。我预计它将在一百年之后,在李安老师,积佳兰贺老师,以及I和you都挂掉之后,被光荣地,收入“200年200句经典对白”。然后,它将在三百年之后,依然被那些比我们年轻三百岁的I和you,用来表达爱恨交加的变态情感。

  这个you作为一个代词,可以指代sex、drug、pistol,以及,you。

  李安老师,在谈到他多么热爱《断背山》以及他为什么在读《断背山》小说的时候流泪以及他怎么把《断背山》拍得纷纷地得了那么多奖的时候,说,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火在燃烧,只是他们隐而不谈。

  我对李安老师性取向问题的兴趣,已经大大超过了我对《断背山》、奥斯卡、以及希斯莱杰无敌小帅哥的兴趣。我觉得我难以想象、无法接受、不能允许,一个纯粹的、异性恋的、男的老师,在阅读一本纯粹的、同性恋的女小说的时候,他会哭泣。

  最后当我看到那两件衬衫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

  那两件衬衫在eBay拍出了十万美金。拍到它们的那位同性恋男老师说,我会照顾全球影迷及全球同性恋男同学的情感,我永远不会穿它们的。

  《断背山》是关于隐忍二十年的爱情。

  动人,总是因为你们隐而不谈。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火在燃烧,而我们歧视那些不幸被说出来的、被揭穿的、纵火双方被烧得相当狼狈的。

  隐忍二十年的爱情。因为隐忍,所以没有来得及坏掉。

  二十年后坏掉的爱情。艾利斯沃克老师,五十六岁的时候,在写给她年轻时候的丈夫、她二十三岁时深深相爱的丈夫、她深深相爱十年之后分手的丈夫的信中,说:你现在不跟我讲话了。二十年前我不能想像会有这种命运。

  在她的《thewayforwardiswithabrokenheart》的最后,沃老师说,这些犹豫的、有时失败的爱人,是美好的。

  前行的道路伴随心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