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力挺模仿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6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淘宝网发起的电影模仿秀活动,目前已经引起众多年轻人的关注,许多新颖而独特的创意也纷纷涌现。近日,主办方再次强调,电影模仿秀寻求的是创意而不是单纯的恶搞,这也得到张纪中的力挺。

  电影模仿秀最初的口号是组建“馒头正规军”,发掘民间的影视奇才。由于该创意来自胡戈对陈凯歌电影《无极》的恶搞,所以很多人误以为该活动就是要倡导恶搞。昨日,
淘宝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实是一个误解,电影超级模仿秀一方面是要挑战经典,挑战权威,将娱乐精神进行到底;而另一方面,也是想用一种娱乐的方式,表现一些严肃的社会问题,比如“3·15维权”,比如“农民工”问题等,是严肃的娱乐。

  这种做法和电视剧大腕张纪中的立场不谋而合。刚刚结束了《神雕》的首播,转而又投入《鹿鼎记》中韦小宝演员网络选拔的张纪中,近日对恶搞现象大发评论,他称所谓恶搞,有两种,一种是无聊,一种是取乐。“娱乐嘛,就是大家乐乐,但这个风气不好,把人家作品支离破碎地弄一通,不好。所谓‘馒头’顶多也就是个小插曲罢了。”但对于以娱乐的方式来探讨严肃问题的严肃娱乐,张纪中则表示赞同。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