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导演斯蒂芬-弗莱筹拍印度数学天才的传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专电以博学多才闻名的英国演员、作家兼导演斯蒂芬·弗莱已开始筹备开拍一部关于印度数学天才斯里尼瓦萨·拉马努詹生平的影片。

  弗莱参演的《V字仇杀》不久前公映,票房成绩颇佳。他两年前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少年壮志不言愁》也很受好评。日前,弗莱在孟买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已经开始为拍摄拉马努詹的传记片作准备。这部电影可能于明年开机,曾拍过60多部短剧的印度独立导演
德夫·贝内加尔将和他共同创作电影脚本并担任联合导演。

  弗莱说,他还和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见面并讨论过这部影片。卡拉姆是印度著名科学家,和拉马努詹是同乡。

  弗莱说,他在剑桥大学读书时,就起念要拍一部拉马努詹的传记片,并坚信拉马努詹的生平事迹会吸引西方电影观众。他打算遴选宝莱坞演员扮演此片重要角色,为此将用几个月时间观看宝莱坞电影。他本人除担任编剧和导演外,还考虑在片中扮演拉马努詹的伯乐、英国数学家哈代,但目前尚未就此拿定主意。

  拉马努詹仅在印度一所乡村小学受过初等教育,20岁出头就对许多复杂的数学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1913年1月,英国剑桥三一学院著名数论专家哈代收到拉马努詹写满数学公式的信,在和同事、著名数学家约翰·利特尔伍德共同研读之后,哈代认定拉马努詹是有史以来最有才华的数学天才之一。

  在哈代安排下,拉马努詹于8周后抵达剑桥,与哈代合作进行研究。他的才华很快获得剑桥大学承认,他本人也成为英国皇家学会成员。可惜仅仅7年之后,拉马努詹就因肺病英年早逝。

  据介绍,拉马努詹开辟的新研究领域十分广泛。直至今日,世界各地许多数学家仍在试图用计算机证明当年拉马努詹直接写下来的运算结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