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磊:女友跑了官司赢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1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因为一曲《丁香花》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唐磊,昨日为了第二张专辑《唐磊》再次登陆杭州。这次之所以把专辑取名为《唐磊》,并且继续将主打歌与“花”挂钩,就是希望让大家知道唐磊是一个原创歌手。

  女友要嫁人,新郎不是我

  唐磊的新歌延续了他对爱情的讲述。“《丁香花》和《菊花香》可以说是姊妹篇,但并不是有意为之。”唐磊说,《丁香花》是虚构的情节,而《菊花香》是绝对真实的故事,主角是重庆一个身患绝症的女孩子,她爱听《丁香花》。

  新专辑中一首《思念刻上你的名字》,则是唐磊为初恋女友而写。谈起自己初恋女友,唐磊感慨颇多,而这首歌是自己在暗恋这个女孩的时候写给她的歌,“真的很不错,压在箱子底下很多年,终于拿出来用。”可惜,对方今年6月6日即将嫁作他人妇。“呵呵,我到时一定会送上个大红包。”

  已打赢所有的侵权官司

  提到最近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诸多抄袭、侵权的事件,唐磊有话说。“其实‘抄袭’在十几年前的国内是很普遍的事。有些大家比较熟知的乐队和歌手都抄袭过。只是那是网络不发达,没人发现而已。‘花儿乐队’的抄袭不是一个乐队的行为,而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同时,他希望大家对“花儿乐队”网开一面。然而对于自己和经纪人的那桩官司,唐磊不想说太多,只表示目前已经一审结束,可能会因为双方意见不同而有二审。唐磊说其实在这一年半中,打得最多的官司就是侵权案,自己现在都快成半个著作权专家了。“歌红没办法,包括很多国内知名网站、SP运营商都在没有拿到我书面授权之前,就擅自提供歌曲、彩铃的下载。现在所有的侵权官司我都赢了。大家就是要有这个意识,虽然诉讼费很高,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可我争回了一口气,拿出了自己的姿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