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09 京华时报

  家有仙妻

  准备好了·金凯·

  下午,我和几个同事聊天。听其他同事都在说自己的老婆,我也情不自禁吹起老婆的厨艺是色、香、味俱全。哪承想,同事听我这么一说,竟然一致要求晚上去我家,亲自尝
尝我老婆做的菜。我有心拒绝,可说出的话,泼出的水。无奈,我只好拨通老婆的手机,对她说:“老婆,晚上我要请几个同事吃饭,你准备一下。”老婆真给面子,在电话那端当即点头答应:“老公,你放心,我会准备好的。”

  下班后,我领着同事去我家。路上,我在心里琢磨,其实平时在家都是我炒菜做饭,这次我领同事回家吃饭,也不知老婆会准备什么菜。

  到了家,我打开房门,看见老婆打扮得干净、利落,端端正正地坐在

客厅沙发上。我不解地问老婆:“我下午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我晚上要请同事吃饭,让你准备一下,你忘了吗?”老婆说:“没忘,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准备什么了?”老婆白了我一眼,说:“你没看见我特意打扮一番,就是准备晚上和你一起去吃饭的啊。”

  市民经济

  免费烧烤·涂鸦客·

  和一个朋友去颐和园,途经一家烧烤店。朋友介绍说:“这家烧烤店特地道,等我过生日时请你去吃一顿。”“为什么非得等你过生日时才请呀?”我不解。

  “生日那天凭身份证可免费用餐。”

  “有这便宜占,那得多叫点儿人。”

  “那不行。只有过生日的人免费,其余人等每位90大元哪!”朋友解释说。

  “等我过生日时,我也要来免费吃他一顿。”我兴奋地说。

  “你要是请我,得替我出90块钱我才来。”朋友开玩笑地说。

  “我才不请你呢。我的同学、哥们儿、同事跟我一天出生的不下5个,到时我们几个一起来。”

  芸芸众生

  钱包丢了·韩雪·

  那天,我乘公交车上班,因为是出行高峰期,车上很挤。好容易到了一个大站,下去了一大半人。忽然一个刚下车的人站在车门口大喊:“我的钱包丢了。”因为丢了东西,司乘人员连忙把要下车的人堵回去,关上车门,报了警。

  大家虽然都急着上班,但也无可奈何。一会儿110就来了,警察问失主,钱包是在车上丢的还是车下丢的,失主说是在下车往外挤时在车上丢的。警察说在车下丢东西归他们管,在车上丢的归公交分局管。唉,还得等。

  不一会儿又来了一拨警察,问了失主一些问题。就听警察问:“都丢什么了?”失主着急地说:“丢了一个钱包。”警察问:“里面都有什么贵重物品?”失主红着脸说:“里面有10元钱呢。”

  说你说我

  抢饭吃·刘玉秋·

  星期天上午,我在单位加班。临近下班时接到通知,要我们科长下午参加一个紧急会议。我急忙跟科长联系,偏偏他手机关了,我只好风风火火地骑着自行车到科长家当面汇报。

  我进门时,科长一家三口有说有笑正在吃饭,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我三言两语谈完公事,转身要走,科长问:“吃午饭了吗?”我随口答:“还没呢。”科长一脸诚意地说:“今天我们做的饭不少,你回家也要现动手,干脆在这里一块儿吃吧。”

  没等我开口,科长的宝贝儿子浩浩先不乐意了,他气鼓鼓地对科长说:“爸爸,您不是讲好,剩下的那半条鱼留给壮壮吃吗?咱不能让叔叔把壮壮的饭抢了啊。”我好奇地问:“壮壮是谁?”浩浩一扬脑袋,用手指了指门外。我顺着浩浩的手指望去,发现门槛处一只膘肥体壮的

猫咪正瞪着又大又圆的眼睛贪婪地盯着餐桌。

  我家有子

  名字·徐路·

  儿子刚出生时,全家人都异常兴奋,他爷爷一激动,给儿子起了个异常复杂的名字,连名带姓3个字加一起,足有三十多画。

  前几天,因为名字笔画多,儿子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出了洋相。离交卷还有10分钟,儿子做完了试卷,再一看,自己的名字还没写,于是赶紧写。可儿子才上小学一年级,识字不多,吭哧老半天也没能写出他那个异常复杂的名字。这时已经有不少同学交卷了,儿子一急,还真给憋出了一个“徐”字,可后面两个字儿子是无论如何也憋不出来了。最后,儿子急中生智,刷刷两笔,卷子交了上去。

  等到发卷子时,老师一个个地喊名字上去领。喊来喊去,别的同学都领到卷子了,惟独儿子没有。最后,就听老师喊道:“徐一二,谁叫徐一二?上来拿卷子。”

  市民生活

  耳濡目染·瞿海燕·

  我爱喝几盅,又总会喝醉。醉酒后出的洋相千千万,回家后免不了被老婆数落。不过骂归骂,妻子毕竟还是关心我的,特别是她能准确地从我上楼梯的脚步声中辨别出我是否喝多了酒。确认我喝多了,她必定会先我一步将门打开。

  上周,妻子去外地旅游了,家里留下我和儿子。周二晚上,我刚做好饭,处长打来电话,要我火速赶到单位准备一份汇报材料,说是明天上级领导要来调研。我对儿子如此这般地交待一番后,赶到单位挑灯夜战。

  深夜十一点多,我终于将材料写好,疲惫不堪地往家赶。爬上楼,到家门口,正掏钥匙开门,门突然开了,儿子只穿了件单薄的棉毛衫,手里端了个脸盆,脸呈痛苦状地扭向一旁。我好奇地问他在干什么?儿子说:“爸,您要吐就吐在这儿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