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海“三重奏”名团轮番登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3月底到4月初,星海音乐厅推出“国际室内乐系列”,由来自挪威和莫斯科两个三重奏团送上风格各异、主题有别的两场音乐会。

  3月31日晚来自挪威的易卜生音乐三人组将带来“纪念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音乐会
。由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沃尔夫冈·普拉格、小提琴家安那·福勒索与中国青年女高音高瑕组成的演出阵容,将为广州观众特别演绎易卜生与挪威作曲家格里格合作的《6首诗体歌》,以及由钢琴家普拉格先生演绎的、取材于易卜生著名戏剧体诗《培尔·金特》创作的《纽扣铸造工》。

  4月9日登台的是由大提琴家纳塔莉亚·萨维诺娃、小提琴家米克哈伊·辛曼和钢琴家维克多·杨波斯基组成了俄罗斯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大师三重奏团。他们曾获音乐评论界高度评价———《BBC音乐杂志》称赞他们“用实力证明是音乐才能超群的室内乐团”;《观察家》则称赞他们“演绎了很多被忽略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他们为广州听众精心准备了一套别具俄罗斯风格的曲目,包括拉赫玛尼诺夫的“哀歌三重奏”以及舒伯特降E大调钢琴三重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