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期间上映 《理发师》玩“黑色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于今年3月11日通过电影局审查。但上映日期却迟迟未定。记者昨日得到确切消息,《理发师》将于4月28日全国上映,4月9日陈逸飞忌日时在上海举行一场特别纪念放映。

  电影《理发师》历经重重磨难。最早因剧组与姜文之间的纠纷而导致停拍,后来陈逸飞于去年年初亲执导筒,却因心力交瘁命殒片场。最后吴思远接过导筒完成好友的遗愿。
但由于陈家后人纠纷问题以及投资方众多,影片发行上映问题迟迟没有确定下来。记者昨日获悉,包括中影集团在内的4家影片投资方经过协商,最后确定由投资方之一的上影集团全权负责影片发行。

  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表态,陈家上下对电影非常满意。“基本反映了陈逸飞的视觉角度,秉承了他追求的视觉效果,还有一些黑色

幽默成分。曾黎和陈坤很敬业,银幕处女作的表现非常出色!”

  据《理发师》的执行制片王绍伟介绍,陈逸飞拍摄《理发师》的初衷在于他想拍摄一部类似波兰斯基《钢琴师》的电影,表现在战争年代小人物的命运。影片主人公理发师陆平无意中杀了日本人,从上海逃亡到师父所在的小镇,和师叔女儿宋嘉仪相爱。后来,日军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

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让他从理发师变成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百姓。(余姝)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