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莱坞不想唱歌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1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专电一提到印度宝莱坞电影,人们就会想到夸张、冗长、载歌载舞的音乐片。有的片子长达3个小时,男女主角要在诗情画意的高山、草地或大街唱上10多首歌。不过,这一情况现在正在发生改变。在最近几部走红的宝莱坞电影里,音乐和歌舞只起着辅助作用。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宝莱坞知名导演尚卡尔·马哈德万说:“新一代导演纷纷缩短
片长,要求歌舞表演与情节发展密切相关,男女主角不再对着口型唱歌。”以制作非传统电影闻名的拉姆·戈帕尔·维尔玛也表示:“为什么总要大量安排与情节无关的歌舞表演呢?这对西方观众来说没有意义。电影又不是为了包装歌舞。”

  电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快,中产阶级队伍壮大,观众越来越没耐心看长片。如今,片长不超过2小时的电影才适合观众,歌舞在影片中已不再重要,也不可能占据太大比例。分析人士还指出,歌舞镜头对印度观众有吸引力,但西方人则不知其所以然。宝莱坞电影要进入欧美市场必须符合欧美观众的口味。因此,为了开拓欧美电影市场,宝莱坞一些导演干脆彻底取消了影片中的歌舞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