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昆杨凤一获意大利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罗马3月26日专电(记者杨爱国)中国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杨凤一近日在意大利中部文化名城佛罗伦萨获得2006年度佛罗伦萨国际妇女奖。这是该奖项设立15年来首位中国人获此殊荣。颁奖仪式在佛罗伦萨市政大楼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李润甫出席了颁奖仪式。佛罗伦萨妇女协会主席塞莱纳·特里利亚女士在宣读颁奖决定时说,此举旨在表彰杨凤一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意中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杨凤一同时也是获得这一奖项的首位亚洲女性。

  颁奖仪式上,杨凤一为现场数百名观众表演了昆曲《霸王别姬》片段,以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和美丽的中国古代服饰博得观众长时间鼓掌。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请她签名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杨凤一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她已是第五次到

意大利演出,每次演出都感受到意大利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作为一名中国戏曲演员,她对获得这一奖项感到非常骄傲,并希望通过此次获奖带动中国戏曲更多地走向世界。

  

佛罗伦萨国际妇女奖每年颁发一次,获奖者是在各行各业表现突出的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