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市观众热议《白色巨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8: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日剧《白色巨塔》在央视刚开播时,网上评价就出现了“一边倒”的现象,网友对该剧几乎是众口一词:表演非常精彩,涉及问题非常深刻,整部剧感觉非常好。同样,哈市观众对这部剧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甚至有市民表示,“《白色巨塔》是不是近十年来日本最好的电视剧我不敢说,但有一点绝对可以肯定,这是一部值得反思的电视剧。”

  “财前”博得观众同情

  在《白色巨塔》中,医术高明的“财前五郎”,是一个对事业有野心、对病人十分冷漠的人。对于这样一个“反派”,哈尔滨观众不仅没对他进行批判,反而给予他深刻的同情。

  教化华文音像的经理赵治纲表示,自己已经提前看完了《白色巨塔》的光碟,“看完最后一集,我哭了。‘财前’的名利之争有错吗?他拥有空前精湛的医术和学问,却因为锋芒太露,不得不以各种手段去争取教授的位子。在他病重已经所剩无几的日子里,仍双手高举在空中以意念练习着手术。当听完‘财前’临终前写给‘里见’的信,《AmazingGrace》的旋律再次响起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流泪。”

  同时,中央书店的韩经理也不同意将“财前”定为反面人物,“在我看来,财前虽说不是‘完人’,但绝对是‘好人’。他具有奋斗精神和不服输的气势。这部剧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摈弃了‘正、邪不两立’的老套路,挖掘到了人性的深处,你几乎看不到脸谱式的人物,每个人的行为,都有他们的道理。”

  被称为男版《金枝欲孽》

  在网上,一些跟着央视追看该剧的网友表示,每天看得很晚,既幸福又痛苦。幸福的是看这部剧有解渴的感觉,痛苦的是发现剧中涉及的问题,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每天看完都想找个人或到什么地方说说。

  在哈市某电脑公司上班的徐先生将该剧称为男版的《金枝欲孽》,“如果说《大长今》是靠传统的伦理道德去感染你,《白色巨塔》就是用现实的残酷去‘刺伤’你。每个看完《白色巨塔》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受伤’,就像看刘墉的那本《你不可不知的人性》一样,而在‘受伤’之后,我们却真正成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