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交德奥巡演谭利华返场四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3:05 北京晨报

  晨报德国罗森海姆电(记者 李澄)当地时间3月26日,赴德国、奥地利巡演的北京交响乐团在总监谭利华的率领下,在一天的时间里连续在纽伦堡和234公里之外的罗森海姆精彩奉献了两场曲目完全不同的音乐会,其“战斗力”之顽强,以及座无虚席的观众对中国作品反响之热烈都大大超乎人们的预料,而此次两位应邀助战的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和打击乐演奏家李飚的精彩演奏所赢得的喝彩,更是令随访的记者和乐团的工作人员大为吃惊。

  北交总监谭利华告诉记者,这次出访巡演是真真正正有报酬的商业演出,绝非以往国内乐团出国旅游自己搭钱赚吆喝的“献演”。26日上午在纽伦堡名歌手音乐厅的音乐会上,已经在德国乐坛颇有名气的马晓晖与交响乐队合作演奏的二胡协奏曲《天山牧羊女》和《引子、吟唱与快板》,倾倒了近千名德国观众,而她返场演奏刘天华的《空山鸟语》更是令德国观众惊为“天人”。

  晚上在罗森海姆议会中心音乐厅的演出,李飚第一次亮相演奏了唐建平为2008第29届奥运会创作的“圣火2008”——打击乐与乐队协奏曲。颇具明星气质的李飚演奏极富想像力,从后排的定音鼓一直打到前面指挥台边的马林巴,音乐中撼人心魄的气势和酣畅淋漓的鼓点,把演出的气氛推向最热烈的高潮。下半场在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之后,面对热情的观众谭利华不得不连连返场四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