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抑郁常识:抗抑郁药物的种类有哪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30 新浪娱乐

  目前治疗抑郁症有很多药物,通常分为传统抗抑郁药物和新型抗抑郁药物,他们共同的作用机理都是通过调节大脑内神经突触中的神经递质平衡来发挥抗抑郁作用的。

  传统抗抑郁药物有单氨氧化酶抑制剂、三环类抗抑郁药及四环类抗抑郁药。新型的抗抑郁药如SSRI -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等。

  SSRI全称为选择性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人的情绪变化与五羟色胺的均衡分布有关。SSRI可以调整五羟色胺的不均衡分布,改善人的不良情绪。除SSRI类抗抑郁药物以外,还有多种新型抗抑郁药物,它们最主要的共同点是:安全性能好,副反应较少。

  新型抗抑郁药物的出现使得抗抑郁症治疗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使用广泛,已经越来越多地得到广大医生及患者的认可。相对于传统的抗抑郁药物,新型抗抑郁药物有其共同的特点:

  1、疗效与经典抗抑郁药相当; 而副反应较少,

  3、比较安全,对于心脏没有明显毒性,即使超量也不会致命。

  4、急性副反应较少,病人易接受,即使长程治疗也较少出现副反应。

  5、服药方便,往往每天只要服药一次,服药依从性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