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丹·布朗与官司对手同日出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2: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怡 编译责任编辑 黄维嘉

  不久前刚在英国高等法院对簿公堂的《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和《圣血与圣杯》作者之一———米切尔·贝吉特日前又陷入了一场新的战争:他们的书于28日同一天在美国投放市场。

  由于英国方面的官司尚未了结,头500万本平装版《达·芬奇密码》先在美国发行,而这与米切尔·贝吉特的新书《耶稣的文件》(TheJesusPapers)上市正好是同一天。贝吉特曾经在他进行电视巡回演讲的纽约表示时间上的重合“完全是巧合”。

  贝吉特承认版权纠纷大大刺激了其旧作的销售,但也声称自己需要销售巨量的书才足够支付官司的费用。目前他对陪审团会作出何种裁决没有任何预感。以不同价格的两种平装本出版了《达·芬奇密码》的铁锚书业(AnchorBooks)内部人员RussellPerrault说:“伦敦的审判显然成了新闻的焦点。周复一周,令人不可置信的热销至今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由《达·芬奇密码》的小说改编、预计今年5月在美国和英国上映的电影推动了小说平装版书籍的上市。Perrault表示:“我相信许多电影观众也是平装书的读者。”任何一本美国小说如果能以精装本的形式上市一年多,都是不同寻常的,除非它实在销量太差,以至于要放弃在商业上明显无法独立生存的平装书的发行。而相反,丹·布朗的宗教阴谋故事,恰恰是历史上最畅销的精装版

成人小说

  这一巧合和前前后后的事件,使人们开始议论究竟何者是更有影响力的:是贝吉特作品中“教会关于耶稣是上帝之子的描述是历史上最大的掩饰”的观点,还是3年里丹·布朗的小说仅仅以精装本形式就在美国销售了1200万册的破纪录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