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4 今晚报

  

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附图)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昨天深入到东丽区,为近两千名少年儿童演出了大型儿童剧《尼玛·太阳》,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以此为标志,2006年“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百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为落实“三贴近”要求,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满足农村少年儿童精神文化需求,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教委等单位的大力倡导支持下,天津儿童艺术剧团举办了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演出活动。该项活动计划每年演出百余场,用3年时间走遍津沽大地的乡村小学,让农村的孩子们看到一台儿童剧、木偶剧,真正感受到专业文艺工作者提供的文化精品的艺术魅力。去年,天津儿艺曾先后深入到我市40多个乡镇的70所小学,演出100余场,为近80000名少年儿童演出了《聪明的大公鸡》、《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等一批优秀儿童剧,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

  《尼玛·太阳》曾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至今已演出800多场,在全国引起轰动。该剧情节真挚感人,形式载歌载舞,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孩子们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动人之处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演出结束后,孩子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说:“这台儿童剧太精彩了,太感人了!我们要像剧中主人公那样,爱祖国、爱老师、爱同学,努力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