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4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丁晓晨)昨天,长影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与我国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全面合作,创作生产童话动漫影片,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以中国本土原创童话人物皮皮鲁参与全球竞争。

  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协议,郑渊洁已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春
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打造中国迪斯尼。

  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长影集团董事长赵国光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长影历时8年的改革历程。他说,改革使长影走出了困境,焕发了新的生机,积蓄了巨大的创造力和生产力。特别是长影大力发展电影产业,延伸电影产业链,成功地打造了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娱乐园———长影世纪城,集4D特效、三维巨幕、动感球幕、立体水幕、激光悬浮等特效电影之大全,被誉为“世界特效电影之都”,开创了中国电影产业化发展的先河。郑渊洁笔下描绘的童话世界恰与长影世纪城一样,给亿万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无边的想像。长影世纪城在获得郑渊洁赠与的皮皮鲁、鲁西西作为吉祥物后,本次发布会上正式聘请郑渊洁出任长影世纪城欢乐大使。

  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被誉为“童话大王”。在过去20多年里,郑渊洁的作品印刷量超过一亿册,深受中国小读者的喜爱。虽然近20年来外国童话人物大量涌入中国,但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作为中国本土原创童话的代表人物,成为童话领域为数不多的强势民族品牌。长影将依托郑渊洁700余部作品制作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片。今年将由长影世纪城率先推出3部郑渊洁影视片,它们是:300集动画片《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电视连续剧《金拇指》和一部故事片。为保证电影制作的高水平,长影集团党委书记、长影世纪城董事长刘丽娟表示,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电影编剧、导演。郑渊洁在会上表示,希望利用自己在小朋友中的影响力,推进长影世纪城的发展,郑渊洁说:“《哈利·波特》连续四年位居我国童书销量第一,这件事激起了我的斗志。我们的孩子如果以后只知道哈利·波特和米老鼠,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今年3月的童书销量《皮皮鲁》第一次将《哈利·波特》拉下马,郑渊洁更远大的理想是等这几部影视作品拍竣,也要拿到国际市场参与竞争,让外国的小朋友看中国的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