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尔沁夫 少年周董的青春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5 青年时报

  前几天在香港的二手唱片店看到一张徐若瑄1999年的专辑《不败的恋人》,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了。

  当年徐若瑄是这么和我推荐这首歌的:“这首歌每次唱我都会哭。”她又推荐这首歌的作者:“这个男生刚20岁,现在还没什么名气,不过他很有才也很特别!”

  当时徐若瑄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她向我力荐的男生后来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和她纠缠不清,绯闻不停。

  这个也许当时更应该被称为大男孩的男生叫做周杰伦。

  他在20岁那一年为徐若瑄写了这么一首他日后再也写不出来的歌:《姐,你睡了吗?》,歌中完全第一人称,满是诚恳和怜惜,而作者藏在钢琴后,弹出的是只可以仰望的汹涌感情。

  一首歌一个故事,八卦大多捕风捉影,一首用心写出的歌却很少骗人。

  可是后来徐若瑄没有选择周杰伦,她是理智的,一个可以欣赏的音乐天才毕竟和一个可以朝夕相处的恋人是两回事,年龄和阅历的距离决定了他们只能是朋友,所以经历过风霜的徐若瑄宁可拿吴建豪虚晃一枪让周杰伦知难而退。

  只不过,我相信若干年后,当周杰伦回忆起自己和徐若瑄有关的青春还会觉得有点唏嘘:那个在录音室钢琴前奋力弹奏的少年,那个为梦中的女神写下一首心歌的少年,那个一去不回的无名少年,或许更值得怀念。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