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治7个没屁眼娃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生个孩子没屁眼”,两个月前,这种倒霉事被冷水江市的张先生碰上了,在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专家的努力下,张毛毛的命运才被改写,估计一周内可以出院。据悉,近一个月来,该科共收治了7名类似的患儿。

  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李碧香回忆说,两个月前,肚子胀鼓鼓的男婴张毛毛被送到病房。当时发现这个男婴没有肛门,在屁股和肚皮上也找不到任何洞口,排便受到严重影响。
入院当晚就立即对其实施了造瘘手术。张毛毛的第二次手术于日前进行,医生为他再造了一个肛门。前日,张毛毛的肛门开始有收缩功能了,恢复得还不错。

  医生指出,胎儿先天无肛门并不奇怪,在临床上也并不少见,并非如人们常说的是遭受某种“报应”。据不完全统计,每50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例无肛门。它是新生儿先天发育畸形中较为普遍的一种情况。发现无肛婴儿一定要早期手术治疗,因为拖的时间越长,婴儿死于肠梗阻的几率就越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