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非门投诉被某知名品牌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原创的音乐应该被尊重。最近内地乐坛刮起了一股不好的“抄袭风”,就在人人喊打的时候,广东本地原创乐队与非门的音乐却被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侵权。“陆续收到全国各地朋友打来电话说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歌曲《1061》出现在广告中,还问我们赚了多少,实在是哭笑不得。我们感到震惊和愤怒,会用法律手段维权。”与非门的主唱蒋凡告诉记
者。双方律师在昨天下午就侵权之事第一次会面,而涉嫌侵权的广告也已经停播。

  两首歌曲遭侵权

  前几天,在某国际品牌的官方网站上有一个上海男孩渴望踢足球的广告短片,完整版本全长

  4分05秒。从1分16秒开始,与非门乐队的《1061》音乐开始出现,一直延续到2分20秒。“他们用我们的《1061》和《声声慢》做了几个不同的广告短片,其中《1061》做了三个版本,有的在电视上播,有的在网络上,而《声声慢》则做了一个广告在

  网站上播放。”蒋凡告诉记者,本月17日的时候最先有朋友在深圳看到了这段广告片,随后有全

  国各地的朋友给他们打电话,“前两天我们自己也在广东看到了这个广告。我们向对方提出停播的要求,到30日这个广告已经在电视台上看不到了。”据悉,之前在北京、上海、广东、沈阳、长沙等全国各地电视台都有这个广告的30秒及15秒广告播出。

  

与非门投诉被某知名品牌侵权
据悉,某国际运动鞋品牌曾委托上海一间广告公司接触过他们,洽谈使用与非门原创作品《1061》的意向,但是最后双方出现了分歧,合约未能谈成。“当时他们和我们谈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播出,但所谈的价格非常低,连国外乐队的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我们只同意在中国内地使用,但他们仍坚持在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也播出,所以我们就没有答应。”

  与非门爆详细内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与非门成员透露:“最开始是在二月,当时有一个外国人打电话联系我们,说在新产品的广告中想用我们的歌曲《1061》以及《声声慢》作为广告音乐,合同发过来后我们发现是上海××迪广告公司作为代理公司在操作这事,但是他们通过中间人找到我们后并没有亲自跟我们谈许可协议的事情,我们还得颇费周折去了解协议中的条款以及进行谈判。这样交涉了几次后,我们提出要对方广告公司的人直接跟我们沟通。”

  3月8日,上海的一位律师打电话给与非门表示代表××迪广告公司跟他们谈合同事宜。“3月15日,律师发给了我们新的合同,但我们看了发现仍有问题,所以并没有马上签订协议。3月17日就已经有朋友看到了用我们的歌曲作背景音乐的广告片了。”

  与非门说对方在广告播出之前和之后从未通知过他们,当他们发现之后,对方律师竟然说她也不知已经播出,还说只是负责解释合同。这样的态度让坚持原创音乐的与非门非常气愤,除了要求对方停播广告外,也准备追究法律责任,而在昨天下午,双方的代表律师在广州第一次见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谈判仍未有结果。

  昨天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国际品牌公关负责人,但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