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换天花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陈春新

  办公室的天花板大部分已经翘起来,支撑的铁丝已经腐蚀,摇摇欲坠。我们每天都担惊受怕地坐在下面,多次向老板提议更换天花板,老板都以费用大而拒绝。没办法,只有
自己格外小心留意,只要一听到什么响动,马上就跑。

  果然,在第一个春雨来临的晚上,有几块天花板连着灯一起掉了下来——幸好是晚上,办公室没人。我们再次向老板申请更换天花板,可惜这次事故并没有引起老板的重视,只是叫人把掉下来的天花板重新吊上去。

  这加深了我们心中的恐惧,心里祈祷它不要在白天掉下来。

  要来的终究是躲不过,两天后的一个上午,剩余的铁丝终于支持不住,整片掉了下来。有个同事来不及跑,被砸伤了。

  后来,大家都心有余悸地谈论此事。“如果老板听我们建议,一早换了

天花板,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了,本来为了省钱,但现在要出更多的钱。”我说出心里的话。

  “你不懂。出了工伤有保险赔,但换天花板可要老板自己出钱。”一个同事小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