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房子》 给人的启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佚名

  如果说电视剧《空房子》和《空镜子》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空房子》更多了一些对待生活的宽容和随意。

  这部作品表现现实的困境,表现人在困境面前的顽强与坚韧,表现女人的自强。同
时,它还显示女人的胸怀,一份淡然处世的心境,一种平常心。比如,杨红英凭借毅力开创了一番事业,在遇到前夫时,平静的心态和宽容的胸怀,使她能够重新包容这个男人。这使这个人物、这部作品,都更具亲和力。

  其实,生活中没有完人,人要完善自我、宽容他人,如果人们都能够这样,生活的环境会好很多。夫妻相处时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比如,有人在家庭生活中,总是处理不好与家人的关系,因为他们不能以平常心对待对方,要么苛求对方,要么忽视对方,因此造成婚姻失败。《空房子》中人们的生活态度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参照和启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