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诞生首批百姓影院电影票价为3元左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28日,上海首批百姓影院诞生,百姓影院采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研制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深入郊县、村镇和社区,让广大农民和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优质低价的电影,使电影这道“大众娱乐大餐”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家住上海浦东唐镇的顾阿姨已经很多年没进电影院看过电影了,她说,镇上原来没有电影院,而其它电影院一场电影几十元钱的高昂票价也让她望而却步。百姓影院开张后,
顾阿姨与家人喜滋滋地观看了电影《英雄》。她对记者说:“进电影院看电影就是不一样,画面特别清晰,音响效果也好,票价只有几元钱,以后常常都可以来看电影了。”

  据了解,百姓影院是上海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首批投入运作的百姓影院共有24家,预计到2006年底发展到50家,到2010年将达到300家左右,基本覆盖上海各个街道乡镇,形成低价电影的规模效应。

  上海联合院线副董事长、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鲍鑫表示,百姓影院全部实行公益性票价,平均每场电影票价定为3元左右,目前一天放映一场电影,新出产的大片在主流院线第一轮放映结束的三个月到半年后,就可以在百姓影院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