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场畸形 中国电影患上“大片依赖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今年以来,充斥影院的电影片名堪称豪华,《无极》《金刚》《霍元甲》《纳尼亚传奇》《玩命快递》,那些小制作电影宛如石头缝里的小草,偶然露一下头。

  宁夏电影公司经营部经理李澐说,影院的大片依赖症很严重,我们排片时小制作影片几乎不指望票房,只是为了丰富一下节目单。

  对于大片的依赖,李澐认为这是市场畸形的表现,但是没有办法。比如《无极》,已经尽人皆知,无须再做多少宣传,就会引人纷至沓来,影院坐等收金。可是小制作电影宣传跟不上,即使好看,也因为没有知名度而乏人问津,影院也不可能投入过多资金予以宣传。在赚与赔之间,自然选择前者。

  但是电影院线一味迎合市场,会使众多优秀的国产影片没有与观众见面的机会,电影产业难以走向健康有序。去年200多部国产影片多数被影院拒之门外。

  中国电影似乎被逼上了两极分化的十字路口,“大制作”正在成为中国电影人新的追求目标。投资规模大的电影明显增加,如《十面埋伏》的制作投资就达2.9亿元,而《无极》3.5亿元的投入令人瞠目。

  中国电影的态势是“单片先进,整体欠佳”。对此,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短时间内不可能拿出很多钱拍摄豪华与超豪华电影,低成本的小制作应该是中国电影发展的主攻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