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敲定外籍主席吕克•贝松颁金爵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尚文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将出任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席,为了确保评审工作的顺利,陈凯歌导演接受邀请出任副主席。

  电影节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吕克·贝松于一周前向电影节确认,如果可以担任“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他愿意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然而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外国电影人担任竞赛单元主席的先例。对于吕克·贝松的主动请缨,组委会讨论后迅速做出回应,邀请吕克·贝松以“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出席本届影展,为了保证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同时邀请陈凯歌担任竞赛单元的副主席。

  据悉,在上届评委卢燕的帮助下,好莱坞著名影人朱迪·福斯特、克里夫·欧文也都有意出席影展。

  评审团主席人选浮出水面之后,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也敲定为《伯爵夫人》。这部影片由上影集团与英国莫吉安特·艾沃里公司合拍,好莱坞影星拉尔夫·费因斯领衔主演。讲述的是一位梦想破灭的美国前外交官与一位流亡上海的俄国女伯爵在上海夜总会邂逅的一段情事。

  在6月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影片主演费因斯和理查森届时将作为电影节嘉宾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